English

民营企业展示科技创业创新成果

2001-03-11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3月10日电(记者 张雨福)全国近300家民营企业今天开始在北京展览馆展出自己的科技创业创新成果。这是民营科技企业首次集中展示自己的成就。

参加这次汇展的既有知名的大型企业集团,也有中小型高新技术企业,还有一些留学回国人员创办的企业。展厅面积11000平方米,涉及技术领域有电子信息、生物医药、医疗器械、光机电一体化、新材料、环保和新能源、农业等。

近几年,我国非公有制经济和民营科技企业快速发展,1995年至1999年,个体、私营企业年产值平均增长率约30%,民营科技企业年总收入平均增长率约40%。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介绍,民营企业一般都经历过艰苦创业的过程,有的从服务行业开始创业,经过资本的原始积累,在高新技术的新起点上进行产业转型;有的从小作坊开始创业,通过不断的技术开发和产业升级发展壮大,有的是科技人员“下海”创业,以市场为导向,技术与经济相结合不断创新;还有一批留学人员回国创业,他们带回先进的技术和市场经济观念,虽然他们大部分还处于创业阶段,但是具有巨大的潜力。

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兆国、孙孚凌、经叔平、王文元,以及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北京市的负责人出席了今天的“民营企业科技创业创新成果汇展”开幕仪式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